【上海市中医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男人久坐腰痛是怎么回事

日期:2015-11-03 17:03:16  来源:上海市中医医院

  很多男性都有腰疼的毛病,以为是上岁数后的常见病就都不在意,只是认为是劳累或者久坐引起的而已。其实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,不单单是劳累和久坐的因素,还有很多疾病因素会导致男人出现腰痛症状的。

  男人久坐腰痛是怎么回事

  1.腰痛最常见的疾病就是肾虚

  除了腰痛肾虚,早衰,健忘失眠,食欲不振,骨骼与关节疼痛,腰膝酸软,不耐疲劳,乏力。肾虚的症状在泌尿方面表现为:尿频,尿等待,小便清长等症状。

  2.男人腰痛还可能是泌尿系统感染引起的

  腰痛以急、慢性肾盂肾炎所致者为多,表现为腰部胀痛。除泌尿系统感染外,泌尿系结石、结核等疾患,亦会引起腰痛。

  3.男人腰痛还可能是腰肌劳损引起的

  由于持续站立,腰部肌腱、韧带伸展能力减弱,局部可积聚过多的乳酸,抑制了腰肌的正常代谢,也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的腰痛。经常背重物,腰部负担过重,易发生脊椎侧弯,造成腰肌劳损而出现腰痛。

上一篇:

吃太少也会得脂肪肝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

下一篇:

没有了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