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上海市中医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据调查交了胖朋友自己会变胖,有什么方法预防肥胖呢

日期:2015-10-30 9:03:11  来源:上海市中医医院

  你身边的胖子朋友多不多呢?研究发现要是交了太多的朋友自己也会变胖,交比较瘦的朋友自己也会变瘦。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呢?一起去了解一下吧。

  【交了胖朋友会变胖】肥胖会传染!哈佛大学医学院调查发现,在固定时间内如果调查对象的朋友变胖,本人变胖的几率增加57%;如果兄弟姐妹或配偶变胖,变胖的几率将增加40%或37%。如果有个极其亲密的胖子朋友,变胖的几率增大3倍!相反交较瘦的朋友他也会变瘦。看来以后要远离胖纸了。

  延伸阅读:如何预防肥胖

  1.饮食

  不想长胖,首先要控制饮食,多吃一些低热量的减肥食品,比如赤小豆、萝卜、竹笋、薏米、海带、蘑菇等。早餐一定要吃,否则易造成中饭或晚饭吃得过多;夜宵尽量不吃,如果真饿了,就喝一杯牛奶或吃个苹果,平时则少吃冰激凌等高热量食物。

  减肥与进补并不矛盾大家都知道秋天是个进补的季节,那么减肥与进补是否矛盾呢?当然不是,从中医上来说,秋天进补主要讲的是补中益气,对体虚肥胖者来说,这些人往往内分泌失调,

使体重超常。减掉脂肪后,适当进补可增强体质,使内分泌正常运行,更容易全面吸收营养。另外,平日减肥,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节食,其实如过度节食会造成体内的一些维生素缺乏,而一些维生素在脂肪分解代谢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。因此多吃一些低热量的减肥食品,如萝卜、木耳、豆芽、西红柿等,适当进补、均衡营养,不但可维持体内能量的正常代谢,避免脂肪堆积而造成肥胖,还会让你远离体虚。

  2.运动

  科学研究发现,在天凉时进行体育运动较在温暖环境中更易减轻体重,这是因为在温度越低的环境中,人体消耗的热量越大。秋天减肥除了饮食有节制外,运动肯定是必不可少的。秋天太阳没有夏天那么晒了,气温适中,正是运动的好时机,爬山、跑步、打球,让自己的身体动起来。

  5类食物让你避秋膘

  1.大麦茶

  大麦茶,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、氨基酸、不饱和脂肪酸和膳食纤维,糖的含量也极低,大麦茶能去除脂肪,解油腻、助消化,益气健胃。此外,大麦茶还具有独特的膳食纤维,溶于茶水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将肠胃中的“垃圾”带出体外,使人轻松、减肥,还不会带来任何多余热量和负担。

  2.山楂

  山楂中含有的粗纤维高达20%,可促进肠蠕动。山楂还可以增加胃蛋白酶活性,所含的脂肪酶能促进脂肪分解,起到消食积、助消化作用,在消化肉类方面功效尤其显著。它还有降血脂及血压的作用,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及强化心脏分外有益。

  3.木瓜

  木瓜含有一种木瓜酵素,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、糖类,更可分解脂肪,这可以说是木瓜最大的特点,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,缩小肥大细胞,促进新陈代谢,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,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。此外,还有治疗肠胃炎、消化不良、预防消化系统癌变的作用。

  4.红薯

  红薯纤维质松软,最容易被人体消化,通便排毒的功效极强,又具有饱腹感,所以常被人们当作减肥食物来食用,也有人直接让红薯当作主食,制成红薯饭、红薯粥、清蒸红薯,也可将红薯与牛奶搭配制成红薯牛奶饮用。红薯的热量是很低的,大约只有同等分量馒头的一半多。

  5.萝卜和黑木耳

  萝卜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,具有促进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作用,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;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,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,促进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、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,从而防止肥胖,还可以促进胃肠蠕动,防止便秘,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。

上一篇:

橘子吃多了真的会上火吗?吃什么食物可以降火

下一篇:

吃橘子会上火,什么食物可以预防上火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